吃个炒饭

你是梦魇。你是救赎。(十)

兰飒       

飒也经历关东事变后,留下了心理阴影,十二年后再见灰谷兰的故事。

时间线——梵天

总长伊佐那,二把手稀咲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    次日,兰和飒也都忧心忡忡,飒也时不时就看一眼手机,生怕错过什么消息,想跟兰说点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,只好等对方主动。


飒也因焦虑和失眠而身心俱疲,熬过了顾客高峰期,手脚都在打颤,手机的通知栏里还是没能等到期待,飒也的这一天似乎格外漫长,煎熬又盼着天再长一些,他怕兰会因为昨晚的意外而疏远自己,希望兰起码会在夜幕降临时他对说一声晚安。


虚弱中的飒也不知不觉趴在桌上睡着了,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兰好几天没有理他,飒也鼓气勇气给兰打了电话没有打通,小心翼翼斟酌了许久发了条微信‘ 在忙吗 ’ ,红色的叹号和明晃晃的字幕提醒着他对方没有你的好友,兰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开了,内保也看到这一幕不同寻常的大声斥责着飒也


“我不是告诉你不许跟灰谷兰联系吗?为什么还缠着他?”


梦中的内保也发疯似的骂着,飒也像被堵住了喉咙发不出声音,想拉住哥哥的手却径直穿过了内保也的身子,无助、自责、焦虑、害怕,飒也用力呼唤着哥哥但没有得到回应,飒也瘫软的依着墙,正当无助之时,一声声熟悉的呼唤逐渐清晰。


“飒也,飒也,没事吧?”


飒也清醒了过来,视线是模糊的,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正泪眼朦胧,双手止不住的轻颤。


“终于醒了,做噩梦了吗?”


映入眼帘的是兰担忧的面孔,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,飒也打从心底安心的叹了口气,用力蹭掉了挂在睫毛上的泪珠,


飒也 : “我没事。”


内保也 : “还好吗Angry?是不是太累了?”


飒也 : “没事了,睡了一觉精神多了,兰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兰 : “我到这有一会了,你一直在睡觉。”


飒也 : “不知不觉就睡着了……天都黑了?几点了?”


内保也 : “十点多了,睡了一下午呢。”


飒也垂眸摸了摸后颈

“Smiley怎么不叫醒我呀…”


“看你睡得熟,昨天你也没睡好就没忍心叫你,反正那会人不多,我自己忙的过来。”


飒也瞬间紧张了起来,一副发懵的表情对着内保也眨了眨眼,在心里问着

‘ 为什么要提昨晚没睡好呀?原因太明显了吧!? ’


兰也捕捉到了这个细微的表情和内保也的话,一下猜到了飒也没睡好的原因,因为自己其实也一样。


内保也 : “Angry, 兰想和你聊聊。”


飒也看向兰,兰正托着下巴拄在桌面,对飒也点了下头


打烊后内保也自己回了家,飒也和兰漫无目的的闲逛,一路上打打闹闹有说有笑,让飒也的生气脸都消失了,最后二人来到公园坐在长椅上看着嘈杂的人群慢慢袒露了心声。


“飒也,我今天来找你其实有话想说……我……嗯………”


兰为了这次对话想了一天,已经组织好了语言此时却突然语塞,脑里一片空白。


飒也看着略显纠结紧张的兰,心里也明白经过昨晚的事他们的关系有些微妙,难免会有些怪异的心情。


他轻轻握住了兰的手臂,像是给他鼓气,努力让自己显凶的表情和声音变得柔和一点,对兰说道

“没事,你慢慢说,我在听。”


飒也暖心的举动让兰的心里莫名产生了期待和幻想。没有哪个成年人会把接吻当做意外而忽略,更何况对接吻对象有了感情的人。


而飒也这样的举动无非是在给兰机会,要么就是想借此机会让兰知难而退。


兰狠下心决定赌一把,赌赢了就豁出一切退出梵天,融入芸芸众生与飒也白头偕老,如果赌输了,即使飒也会彻底离开也不可以后悔,大不了一辈子都跟在他身后,做他的后盾。


想到这兰突然有些害怕和自卑


我这种人可以拥有他吗,之前差点把他卷进这块秽土的我,真的能保护好他吗,退出梵天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奢侈愿望,能做到吗……


这无非是场豪赌,赌上了兰的整个人生,无论输赢都是转折点,决定着他的命运和人生。


兰看向身边人


蓝色睫毛包围着宝石般的大眼睛,湛蓝清澈,里面映着的只有兰,他向来不是犹豫的人,看着飒也的眼睛更加坚定了内心。


“飒也,我…深爱着你,你不用着急回答我,拒绝也罢,我想说说我的想法……我知道,我伤害过你,让你痛苦了好久好久,对你来说这种痛苦是如影随形的吧,也许现在也没能摆脱,我知道……”


兰的声音逐渐沙哑哽咽,喉咙刺痛像是卡着一根针。


“我知道我……我是个罪人。”


这两个字就像底线和伤疤,吐出这个词时,兰仿佛再多说一个字眼泪就会夺眶而出,最后一字是在极限时挤出,随后让兰失声。


兰吐露了心声,飒也从中感受到了兰的痛苦煎熬,心里一阵酸软。


顷刻,飒也轻轻挽上兰的胳膊

“请多指教,男朋友。”


兰陷入飒也温柔的目光,楞了片刻,反应过来后突然用力夹紧飒也挽着的胳膊

“同……同意了吗。”


飒也抓住兰的手,然后两人十指相扣

“嗯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“我会用余生去补偿你,这辈子道不完的歉意,若有来世……”


飒也看出兰的自责愧疚,打断了兰即将说出口的歉意

“若有来世我们还要在一起,这就是最好的补偿。” 


兰瞬间泪眼婆娑,又不想让飒也看到自己没出息的样子,坐直了身子把脸扭向一边,利用身高差回避了飒也的视线,迎着夜晚的凉风吹干泪水,这一刻,他百感交集,兰对飒也的心动和爱意高过一切言语。


    河田飒也对他而言何尝不是一种救赎,兰从小就带着龙胆在黑道上摸爬滚打,那时候他很享受,长大后才发现并不喜欢黑道,厌恶的心理愈演愈烈,但只有黑道会接纳他们,他麻木的活在其中,在鲜血与枪声中长大成人,在无数次的犯罪中迷失自我。


这本该一成不变持续至死的生活,直到河田飒也的再次出现,一切都不一样了,兰第一次想到了反抗,第一次幻想自己是普通上班族的人生,第一次爱上一个人。


“飒也,我会想办法带龙胆退出梵天。”


“嗯。”飒也认真的听着兰的话


“是时候改变我这烂泥般的生活了,我以前从没想过脱离黑道,或者说我认为自己离不开,我可能是黑道世界里最无力的鸟儿,黑道养育了我,把我困住,遇到你我才发现鸟笼的外面是天空,这次我想试着走出去。”


“这么多年,一直很辛苦吧。”


“那也是我自作孽,我以前还很享受站在顶峰的感觉,那会儿不成熟,想法还很幼稚,等清醒了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当了棋子,被人摆布,还连带着龙胆…………从孩童时期就叛逆,跟家人决裂,浑浑噩噩度过青春,在黑道摸爬滚打至今,要是后来没遇到你……”


兰看着飒也出神


“嗯?” 飒也轻歪了下头


如果没再次遇到你,我不会退出梵天,即使我并不快乐,但脱离可能会伴随着死亡,我不会带龙胆冒这份险,在梵天,起码这里是包容我的,在外面我连家都没有,但现在我有你了。


“没什么,既然我们在一起了,就不说另一种假设了。”


飒也的眼神略显好奇和疑惑,但很快又把视线转移到了过往的人群上

“嗯。”


兰笑着叹了口气,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

“老实说…我其实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男人,刚才向你表白我有赌的成分,跟你在一起时我总是会幻想些有的没的,就想着趁早来个痛快。”


“对我来说,我喜欢上一个人就会珍惜,性别无所谓,做朋友也好做恋人也罢,我都不在意。”


“和你在一起真是幸运,是我活这小半辈子里最开心的事。”


飒也弯起了嘴角,轻快的笑着,满眼柔情

“我也很开心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你的好我都有看见,我一直在矛盾中喜欢着你。”


“你也太含蓄了吧,我要是没向你表白呢?”


“…………可能……我们只能互相暗恋了。”


“还好那个人是我,向来做事雷厉风行,换作别人指不定得暗恋到什么时候。”

兰的语气中带着侥幸和玩笑似的嘲讽


飒也像奖励孩子般回应着兰

“是还好是你。”


“什么还好?! 是只能是我。”


兰突然傲娇起来,莫名戳中了飒也的笑点,嗤笑了两声发现自己还是忍不住,只好双手捂住自己憋红了的脸

“抱歉。”


“有这么好笑吗……”兰嘟囔道


飒也分开指缝看着兰

“你撒娇…真的很好笑哈哈”


他们就像以往一样,聊着点滴小事、对未来的规划和梦想,从相识到相知,从初次心动到结为伴侣,直到人来人往的公园逐渐冷清,只剩他们二人,月上枝头,萤火微光,兰和飒也这才意犹未尽的回了家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